后勤服务

58.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同济大学坚持推进6T标准化建设。文明宿舍方面,学校把学生公寓西北二楼、彰武8号楼建设为上海市高校6T创评五星公寓楼,楼内安全设施、基本生活设施设备齐全,并配备党建室、自习室、图书室、琴房、健身房等多功能用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文明食堂方面,学校利用寒暑假时间大力对食堂大厅、后厨进行改造,并积极申报上海市“六T”食堂,现学校“6T”食堂覆盖率已达94%。实行“六T”标准化管理以来,食堂的现场面貌大为改观,不仅大大提升了食堂的基础管理水平,还规范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技能水平,促进了食堂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管理。

学校食堂坚持合理定价,所有菜品都经过饮食中心统一核价,通过开拓经营思路,不断推出新菜品,来弥补物价波动,稳定菜品价格,让利给师生。

学校高度重视食堂卫生安全。一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堂全员签订《生产安全责任书》机制,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严把原料采购关,落实货源索证索票制度,完善采购信息系统,做到原料可追溯;三是重视消毒、检测和灭四害工作,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四是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做到从业人员100%持健康证上岗,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五是通过张贴海报、同伙管微信平台、学生活动等多渠道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全面降低风险。

后勤部门会定期对公共区域、学生公寓、教学办公楼宇内的设施设备定期检修维护,并形成了专项监督检查机制和服务监督机制,确保各类生活设施正常运作,师生提出的服务需求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2021年度,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度达85.7%。



支撑材料

后勤集团开展学生插花活动,积极拓宽“生活课堂”育人内涵-同济大学新闻网 (tongji.edu.cn)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优化餐饮服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同济大学新闻网 (tongji.edu.cn)

后勤集团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同济大学新闻网 (tongji.edu.cn)

【文汇网】保障3000余名留校学生过暖心年,同济大学安排近百场文体活动,设勤工助学岗位300个-同济大学新闻网 (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