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京昆)艺术总监李健受邀在北京大学作专题讲座

    来源:文明办 作者:发布:2023-12-26 09:04:32

    12月25日,中华传统艺术之美|昆曲工作坊在北京大学举行。同济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京昆)艺术总监李健受邀作“无声不歌 无动不舞——昆曲《长生殿》的表演要领”专题讲座。

    李健老师以《昆曲<长生殿>》为题,介绍了昆曲的发展历程,以及《长生殿》的诞生、题材的背景故事、不同场次片段。他还对《长生殿》中的片段唱词进行赏析,并现场教唱部分片段,带领学生沉浸式体验昆曲《长生殿》的魅力,一起解读与欣赏中华传统艺术之美。

    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京昆)积极开展京昆戏曲艺术校园推广传播活动,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鼓励更多大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