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产业系统申报的22个项目均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作者:张豪发布:2023-02-13 11:22:51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同济产业系统申报的20个项目全部获得立项,全年共立项22个(含第一批2个)。

    2022年,同济控股组织同济设计院、同济规划院、同济咨询、同济科技园核心园、普陀园等企业与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8个学院的师生团队积极开展对接,建立产学研合作,在项目数量、项目类型、学科专业对接等方面形成了新的突破。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教育部组织实施,已连续举办9年,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调动好高校和企业的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下一步,同济控股将充分发挥好桥梁枢纽作用,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与沟通,高质量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同济产业系统将坚持以科教融合的理念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努力探索建设具有同济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张豪)

    附: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同济产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