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志强获“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来源: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2015-10-22 00:00:00

    在10月21日举行的中国科学社和《科学》杂志创办100周年纪念活动暨上海市科协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吴志强被授予“上海市科技精英”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科技精英颁奖

    会上,白春礼提出了弘扬科学精神的8点倡议,分别是:对科学真知的不懈追求;对经世致用的责任担当;对勇攀高峰的创新自信;对协同创新的积极践行;对科学文化的价值传承;对科学伦理的严遵恪守;对社会风尚的正确引领;对科学普及的倾力投入。吴志强表示,没有一个现代科技不是由一群热心人一起完成的。城市规划的科技创新更是靠大家一起开创。

    从1989年至今,由上海市科协组织的科技精英评选每2年举行一届。前13届评选产生的128名科技精英中,后来有48人当选为两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