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国银行全球菁英奖学金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来源:财务处 作者:发布:2020-11-06 21:40:55

    同济大学和中国银行在前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银校实质性合作,双方共同冠名的“同济大学-中国银行全球菁英奖学金”揭牌仪式日前在上海中国银行大厦举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和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为该奖学金项目揭牌,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室、有关业务部门及上海分行的负责人,同济大学分管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业务优势和同济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重点鼓励和资助来自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国际学生来同济大学学习深造,加强与国际上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交流,促进国际协同创新,共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国际菁英人才,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

    同济大学目前在校来华留学生规模近4500人,留学生来自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发达国家来华留学生的占比在中国高校中位于前列。中国银行在欧洲及“一带一路”国家有广泛的业务,在欧洲及全球各地设有众多分支机构。

    该奖学金的设立,是落实今年9月底同济大学和中国银行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实质性举措,将为响应和落实国家新时代扩大改革开放政策,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