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2020年“卓越·领航”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

    来源:学研工部 作者:发布:2020-11-09 14:10:58

    11月7日,同济大学2020年“卓越·领航”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并致辞。学研工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75名师生参加培训。

    徐建平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号角吹响、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学研工部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思想淬炼中固根基,把正“总开关”;要在政治历练中强定力,把好“政治关”;要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过好“能力关”,真正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共同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他还为本学年新任联席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旨在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为党支部书记提供切实有效的工作指导,校党委组织部与学研工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编写了《党务工作指南——发展党员全流程指导手册》。《同济大学党务工作指南》发布仪式上,学研工部、组织部负责人为支部书记代表授书。

    在主题报告环节,上海市委党校罗鹏部老师带来题为《激荡四十二年:使命、责任、担当——上海改革开放史》的报告,从上海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骄傲辉煌、在八十年代改革发展的艰辛探索、在九十年代的敢为人先与锐意进取、在新世纪前十年的转型发展以及面向未来的展望五个方面,结合详实生动的图频史料,动情讲述了上海42年来的奋斗征程,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带来了一场思政盛宴。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志敏老师以《党员发展全过程培训要点》为题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从“党员队伍——大数据”“发展党员工作——大记事”“发展党员工作——大文章”三个部分,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解读了党员发展工作要点。满满的“干货”让各位支部书记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时间为11月7日至21日,内容分为“理学”“实训”“思论”“智拓”四大板块,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实务培训、支书论坛和素质拓展等环节。